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项目咨询 招生咨询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设备 > 测试设备介绍  

邯郸市文化艺术中心


      邯郸市文化艺术中心是市委市政府确定实施的重点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集中体现邯郸历史文化和现代化城市品位的标志性建筑。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改善城市文化基础设施,适应区域经济中心建设的要求,提升城市形象,建设文化强市,繁荣文化事业,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构建和谐邯郸,促进社会的全面进步和发展将发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和作用。

      项目选址位于人民路与滏东大街交叉口东北角,北临广厦路、东临广泰街,西与龙湖公园隔路相望。本项目总占地面积250亩(165996㎡),总建筑面积118311㎡(其中地上92670㎡, 地下25641㎡)。包括四项主要功能: 
1.  大剧院:建筑面积约38066㎡,总高度44m。观众席1600座,可以演出大型歌舞剧、音乐会及举行大型会议等。
2.  博物馆:建筑面积约29357㎡,总高度35m。包括陈列室、文物库房、修复加工区、学术研究区、行政办公室区及参观服务区等。 
3.  图书馆:建筑面积约25796㎡,总高度35m。可藏书150万册,设有数字图书馆。设有基本书库、各类阅览室、采编等内部办公业务用房及培训教室等。
4.  城市规划展览馆:建筑面积约10343㎡。主要有基本陈列展厅、临时展厅和沙盘厅,使参观者生动具体地了解整个城市的面貌和规划前景。
5.  另外,有地下车库和设备用房部分,面积约14749㎡。停车数量:地上400辆,地下230辆。

      文化艺术中心建筑设计方案通过设计竞标、专家评审及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选用“城台上的美玉”方案。其设计理念是延续继承古邯郸赵王城龙台的文脉和传统,将“龙台”与“和氏璧”珠联璧合,体现古赵文化与成语典故魅力。整个建筑造型主要由三个椭园柱体,经组合、“切割”、加工而成。将西侧博物馆、东侧图书馆、城市规划展览馆及中间大剧院的大台阶通过现代建筑的处理手法连接起来,形成一个极具现代感的青铜大城台,而正中剧院犹如一块无暇的美玉悬浮于城台之上,此方案称之为“城台上的美玉”。古城之风韵与现代建筑手法及材料的完美结合,将成为邯郸城市建筑中的一颗璀灿的明珠。

 
 
     
主办单位:石家庄铁道大学 风工程研究中心| 版板所有 | 冀ICP备10013020号-1  技术支持:蓝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