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项目咨询 招生咨询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设备 > 风洞总体介绍  

风洞总体介绍:     

    中心拥有一座串联双试验段回/直流边界层风洞,其低速试验段入口宽4.0米(模型区宽度4.4米),高3.0米,长24.0米,最大风速大于30.0/秒,高速试验段宽2.2米,高2米,长5.0米,最大风速大于80.0/秒。低速验段流场达到优秀边界层风洞流场标准,高速试验段流场达到优秀工业空气动力学风洞标准。低速试验段内配备有三维移测架系统,可在24米试验段内通长和横向、纵向移动,在连续吹风状态下完成风场的测量。洞体第一、二拐角沿轨道可以移开,变回流风洞为U型直流风洞,可以进行风雨试验、污染扩散、质量迁移等各种不适合在回流风洞中进行的试验。在低速试验段、高速试验段和第一拐角处设置了中科院研制的精确模拟降雨系统,可以模拟从小雨到大暴雨的各级雨强的降雨。测试设备有美国的电子扫描阀表面压力测试系统、澳大利亚Turbulent Flow Instrumentation 公司的风速测试系统、 美国ATI公司的高频测力系统、激光位移测试系统、振动测试系统、杆式天平、力传感器、数据采集系统等设备。

风洞模型区流场校测结果 

 

低速试验段

高速试验段

最大风速

30.0m/s

80.0m/s

速度不稳定性

0.6%

0.2%

速度场不均匀性

0.4%

0.2%

方向场不均匀性

a0.4° b0.4°

a0.2° b0.2°

湍流度

0.4%

0.2%

 

 

测试设备介绍     实验功能介绍

 

 
     
主办单位:石家庄铁道大学 风工程研究中心| 版板所有 | 冀ICP备10013020号-1  技术支持:蓝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