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项目咨询 招生咨询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第二届桥梁及结构风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河北省风工程和风能利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年5月11至12日,由我校和河北省风工程和风能利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桥梁及结构风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河北省风工程和风能利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7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揭牌


    在开幕仪式上,校常委刘金喜致开幕词,对与会专家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原国际风工程学会主席、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Yukio Tamura,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党委书记陈进杰,校党委常委刘金喜,河北省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振宗,共同为河北省风工程和风能利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来自全国的风工程领域著名专家在开幕式上致辞,祝贺技术创新中心的成立和风洞运行十周年所取得的成就。

 

开幕式


    研讨会围绕当前河北省的重大工程建设,学校风工程研究如何发挥特长,在科学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技术服务、成果应用转化、企业竞争力提升等方面提升水平和竞争力,更好的为国家经济建设和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在研讨中,来自国内外的12位专家学者分别就风工程研究进展、风灾害、风工程试验研究技术、风环境和风致雪漂移、结构风致振动及控制措施、风力发电、“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际工程抗风设计方法及经典空气动力学等具体问题等进行了大会报告,与会专家和我校师生进行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提高了我校在河北省风工程相关领域科学研究的地位及知名度,对我校风工程研究和相关学科的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合影

 

学校新闻链接:http://xcb.stdu.edu.cn/2009-05-05-02-26-33/29189-2019-05-15-02-22-52.html

 
 
     
主办单位:石家庄铁道大学 风工程研究中心| 版板所有 | 冀ICP备10013020号-1  技术支持:蓝点网络